冥日未来

保持中立,支持理智,别来烦我

风过留痕(上)

       大赛结束,国家队众人修整两天后,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向苏黎世市区,开启了带货“扫荡”模式。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计划好了购物路线,拉上叶修和方锐这两个单身大冤种当苦力,在苏黎世的大街小巷跑了一整天。临近傍晚,女孩们终于在街角一个不起眼的咖啡店休息,叶修方锐两人也找了个旮旯坐下。终于放下了手里一堆购物袋,叶修整个人摊进椅子里,半死不活的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了不行了,我这一个月的运动量都没今天多,累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锐一巴掌呼到叶修肚子上,惊的他一下子弹起来,差点把面前的茶几踹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你虚的,以后怎么陪女朋友。”方锐狗狗祟祟的看着叶修虚胖的肚子,不怀好意的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一愣,随即一笑,“我呢,就等着风风光光的送沐橙出嫁,然后看我那倒霉弟弟找个媳妇就够了,哥是个神话,不需要人陪伴。”方锐无语,有些好奇的问: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这么单着一辈子?别到时候我们孙子孙女的满地跑,你个孤寡老人羡慕的呜呜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眸色一沉,转头看向窗外川流不息的马路,轻轻的说了句“早就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锐没有听清,还想问,叶修一摸口袋,站起身来,朝他晃了晃烟盒,就悄咪咪的溜出了咖啡店,找了个没人的小巷抽烟。

      啪嗒,打火机的声音在安静的巷子里出奇清楚。烟头火焰明灭,叶修点燃烟后没有着急抽,只是看着灰色的烟雾从烟头升起,模糊了巷口来往的车流。忽然,打着旋的烟雾换了个方向,直扑向叶修,呛得他连连咳嗽。苏黎世的夜晚微凉无风,无端生出这股子“妖风”,叶修下意识看了看黝黑的巷子深处,有些发毛。修长的手指缩了缩,他一仰头靠在了墙上,声音细不可闻。

       “沐秋啊,哥拿了世界冠军了,这两天累的要命,没好好和你说道说道,我说到做到,怎么样,我们真的站在荣耀的巅峰了。沐橙表现的也特别好,拿了好几个MVP,咱儿子也特别争气,我一共打了五场,一场小组出线,一场四分之一决赛,两场半决赛,还有最后总决赛的团队赛,哥可厉害了,一路赢过来……”他自顾自的说着,想象着那个恣意的少年捧起奖杯的样子,恍惚间,好像有个人靠在了他身边。大概是累极了,叶修也懒得去管,继续念叨:

“其实吧,一叶之秋在孙翔那小子手里打的挺好的,但是吧,少个神枪手,一枪穿云不算数……”困意袭来,叶修已经有些迷糊了,他好像听见有人在他耳边笑了一下,也没多在意,持续输出,

     “十年了,等我回国第一个去看你啊,给你带个冠军戒指,虽然哥不缺冠军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谁稀罕你的冠军戒指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特别…特,嗯?”叶修听见有人说话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就你这冠军我能拿十个,用你?”少年久违的声音再次传来,叶修一愣,不自觉站直了身体。他盯着那黑乎乎的巷子看了半天,黑乎乎的什么都没有,泄了气一般往墙上一倒,干脆闭上眼睛。大概是这几天精神高度集中,累出幻觉了吧,他自嘲着摇头,狠狠吸了一口烟,苦涩的气味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抽个屁的烟,老子在就在你面前!你看不见我不代表我不在!”前面的空气好像上下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叶修虽然不怕那些神神鬼鬼的东西,但是毕竟在异国他乡,不在自己信仰归属的地盘,多少还是有点怂的。他睁开了一只眼睛,小心翼翼打量面前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借着烟头微弱的光,一个人影在眼前晃动。

       十年前那张熟悉的脸在黑暗中若隐若现,叶修愣在原地,连呼吸都小心起来。他像擦亮火柴的小女孩,惊喜又悲伤的看着眼前这到人影,单薄的仿佛一个呼吸就可以吹散。

      “沐…沐秋?”叶修眨了眨眼,声音微颤。故人的眉眼十年未见,却深深刻在他的脑子里,抢boss成功时的飞扬,输掉pk时的气急败坏,研究银武时的认真,还有倒在血泊中的不舍。记忆中苏沐秋的一举一动叶修已经在过去的十年里临摹了上万次,现在哪怕是一个恍惚的影子,叶修也能认出。

       影子不动了,风也停了,一切好像霎那间暂停了。叶修等了片刻,看见面前再无动静,自嘲着摇了摇头,翻涌的情绪被压了下去。在地上熄灭了烟,巷子重归黑暗,他向着光亮走去,走进灯火阑珊的现实。






这是突然打伞修相关的歌单之后,emo以后自产自销的粮,嗯,好久不动笔,有点生疏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